郑报融媒·郑州晚报记者张华 通讯员 朱曼洁 文/图

  大幅降温,郑州迎来首场雪,为方便市民,12月5日,郑州公交二公司四车队的车长们就在B38线路上设置了独家的“共享雨伞”。

  车长吕海鑫介绍:“目前每五台车就有一台车上放置了共享雨伞,乘客可以根据需要拿走使用。还伞的时候就随意送到任何一台B38路公交车上就行了。我们也是希望在恶劣天气里,给大家的出行带去温暖。” 

  12月4日,在B38路公交站的调度室,调度员和车长都在忙着挂雨伞、画宣传画、写使用说明,以期为广大乘客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调度员朱曼洁说:“平常我们的公交车是带大家去不同的地方,身为公交的一分子,也希望能将温暖和陪伴带给我们的乘客。之所以想到共享雨伞,源于上周有一位乘客因为要归还车长借给他的雨伞,专程从东区坐车到调度室还伞。如果您下雨天没带伞,记得来我们B38路公交车上取一把,同时也呼吁大家爱护我们的‘共享雨伞’,能为更多需要的人提供便利。”

  “车长们的这种想法,得到了车队的支持,把所有捡到并找不到失主的雨伞都汇集在一起,放在一条线路上,让大家‘共享’。我们考虑在B38路上先行试用,如果效果好会继续在其他线路推广。”四车队书记崔彦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