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报融媒记者 李冬生

  作为2018年十大民生实事之一,电动自行车防盗车牌安装工作自10月12日启动以来,已近两个月时间。随着时间推移,气温逐渐降低,雨雪天气也来到郑州。

  对此,中标企业将如何应对?是否有相关举措出台?记者对中标企业郑州移动物联网中心主任杨洋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了最新的情况。  

电动车安装点将逐渐迁入室内

  电动车安装点将逐渐迁入室内

  昨日,记者来到东三街同乐路及风雅颂安装点,虽然飘着雪,但电动车上牌工作仍然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与以往相比,安装点现场多了不少“温暖”,帐篷侧面均搭建了红色的围挡,为前来安装防盗车牌的市民挡住凛冽寒风。

  天气越来越冷,中标企业郑州移动主动制定服务举措,把民生实事做好落地。

  据杨洋介绍,除了在安装点现场搭建挡风围挡外,针对有条件的安装点,将逐步迁入室内。“比如,店门口有40-50平方米空地的电动车销售网点或郑州移动营业厅、合作厅,经相关部门协调该空地可以使用,我们就会将附近的安装点迁移到此。”

  “届时,排队、预约、登记、查验等环节均可在室内进行,只有安装防盗车牌时才会在室外。当然,我们也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张贴告示等方式,及时告知市民安装点地址的变化。”杨洋说,这样就可以让市民少受一些风寒。

  电动车上牌将陆续走进社区和单位

  目前,电动车防盗车牌安装点已由初时的100多个,增加到了220个左右,安装点数量仍在进一步增加。市民可通过“智慧家园e”微信公众号随时查询安装点的地址。

  “除了逐渐增加的固定安装点外,移动目前还在招募、培训十多支流动安装队伍。”杨洋说道,“这些流动的安装点将会在上牌人数较多的社区和单位附近提供服务,也会主动走进一些大的社区或单位,提供上门服务。”

  据介绍,如果需要此类流动上门服务,社区或单位可通过郑州移动专门开通的热线电话4001109922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