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电动车上牌点增至355个 上牌电动车数量已超100万辆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郑州电动自行车数量超300万辆,如何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成为了不少人关注的话题,郑州市自2018年10月中旬起全面启动了电动自行车免费安装防盗车牌工作。记者1月2日从郑州市获悉,目前,郑州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安装量已达100多万辆,目前郑州市电动车上牌点增至355个。

郑州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安装量已达100多万辆

  郑州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安装量已达100多万辆

  根据此前发布的消息,郑州市电动自行车防盗车牌集中登记备案免费安装期将持续至2018年底。因为元旦放假,1月1日不少安装点都休息了,1月2日,记者再次进行走访时发现,各安装点已经恢复正常,仍在继续免费为符合条件的电动自行车进行免费上牌服务。

  记者获悉,1月2日,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服务平台“智慧家园e”也发布消息确认,郑州电动车防盗备案系统在2019年1月1日之后继续免费安装,具体免费截止日期待官方正式通知。

  据悉,从2018年10月12日以来,截至目前,郑州电动车防盗备案登记安装量已达100多万辆。相关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仍有大量电动自行车还未上牌,郑州电动自行车上牌仍将持续一段时间。记者了解到,交警部门明确禁止上路行驶的改装电动自行车、大力神、载重王、载货王、大白鲨等电动自行车,将一律不予登记备案上牌。

郑州市上牌点增至355个 其中市区218个郑州市上牌点增至355个 其中市区218个

  记者了解到,与之前上牌需准备的材料相同,属于郑州市户籍(含郊县)的,需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明;非郑州市户籍的,需提交郑州市居住证或者《暂住登记凭证》。

  上牌者同时需提供购车发票、盖章收据等电动自行车合法来历证明,凡无法提供合法来历证明的电动自行车,原则上不予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确系本人所有、且电动自行车2018年10月12日之前购买,所有人自愿当场签署《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的,视情予以登记备案安装防盗车牌。

  截止目前,郑州已开设355个上牌网点,其中郑州市区218个,郊县137个。

  记者在采访中,也有市民建议能多设置一些流动安装点,进到各个社区以给市民提供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