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系安全带”抓拍第一天,这两条快速路上187辆车被送罚单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李冰/文图

  2019年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开始对辖区内两条城市快速路上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

  2019年1月2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市交警二大队开始对在西三环主路和陇海西路高架二层这两条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机动车驾驶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录入。

  据郑州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介绍,节后上班第一天,加上单双限行改为尾数限行,车辆明显增多,抓拍到的机动车驾驶员不系安全带的违法证据照片也比前两天有明显增加。1月2日全天24小时,共抓拍到违法证据图片800多张,经过反复甄别和筛选,经过审核以后,确定了187辆机动车驾驶员未按规定在城市快速路上使用安全带。这187辆车将按照《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的规定,处于200元的罚款,记2分的处罚。

  在抓拍的同时,民警发现有两辆车号为豫A8E911和豫AH36S5的面包车,不仅主驾副驾都没有系安全带,并且副驾人员的怀中还抱着孩子做在前排。一旦发生事故,不仅不能有效的保护孩子,还可能受到成人的挤压撞击,给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这是十分危险的做法。正确的做法应当给儿童配备安全座椅,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儿童乘车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