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昨天一大早,河南各地气象部门的大雾预警,铺天盖地而来。因为冷空气乏力,雾霾的最爱——静稳天气持续,再加上雨雪过后近地面湿度较高,雾和霾多发。受大雾影响,13日,河南境内多条高速实施管制或封闭措施。

  然而,雾霾的暴击并没有结束,昨夜到今天白天仍是高湿度 低风速,大气条件静稳,省气象台预告,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今天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浓雾。

  冷空气什么时候能来?霾什么时候能散?

  别急,再坚持一下,今晚到15号,一波实力派冷空气就要来啦!它带着4-5级的大风一路为自己摇旗呐喊,雾霾闻“风”丧胆,苍茫逃窜。

  这波冷空气也会给黄河以南地区带来弱的小雨雪天气 全省气温断崖式的下跌(↓6-8℃):预计15号最高气温会降至5℃以下,16号早晨西部山区、北部最低气温恐怕是要在-5℃以下与我们相见。

  一看就是要冷哭的节奏,建议大家赶紧找出最厚的羽绒服,把自己裹紧了。

  今天,南阳、信阳两地区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

  昨天夜里到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今天凌晨到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浓雾。

  东南部东北风,北、东部东北风转偏南风,其它地区东北风转偏西风,全省风力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北部零下4到零下2度,南部0到2度;其它地区零下2度到0度。 最高温度:东部4到6度;其它地区6到8度。

  15日,黄河以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雪或小雪,其中南部雨夹雪转小雪;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里到15日,全省自北向南偏北风逐渐加大到4到5级,气温较前期下降6-8度。15日霾减弱消散。

  16日,南部多云转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天气

  昨天夜里到今天,多云,有霾;夜里到今晨有雾。东北风转偏西风2级左右。

  最低温度:零下2度到零下1度;最高温度:7到8度。

  14日夜里到15日白天:多云转阴天,-2度到2度;

  15日夜里到16日白天:多云,-6度到3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