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根据以往春节间郑州交巡警三大队辖区车辆拥堵情况和今年出现新的路况进行分析总结,今明两天火车站地区下午部分时段依然会出现客流和购物高峰,而节后从初六的下午开始,开始出现高峰直到正月的十六才会逐渐的有所下降。另外从每天早上的九点半以后到中午的两点整个火车站的停车位都会比较紧张,交通压力比较大;如果是到火车站坐车,建议从火车站西广场进出;如果是到长途汽车中心站坐车,建议从正兴街福寿街北边进入到长途汽车中心站;如果是来银基商圈购物的群众,建议避开以上高峰时段,请广大市民出行提前规划好出行方式,避免由于堵车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另外,三大队还会在相应的时段采取红黄预警,对于整个火车站地区的交通压力进行逐步的疏导和缓解,希望广大的司机和市民朋友遇到交警采取交通管制,服从交警的指挥。交警还会针对于火车站地区交通压力的增大开展全员加班,对重点路口加强疏导,保证群众能够顺畅的来到火车站,确保火车站地区道路顺畅平安。(记者:佑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