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在满天飞雪中,春节假期结束了,不少小伙伴经历了人在囧途。昨天节后第一天,上班的不止我们,还有昙花一现的阳光。省气象台预报,未来河南的天气又要“画风突变”:大雾+雨雪+大风+降温。

  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我省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雾。今天又是多云或阴天的转变,明天、初九、初十,河南立春后的第二场大范围雨雪即将上线。

  昨夜到今天

  昨天夜里到今天,淮河以南和驻马店、南阳两地区东部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

  昨天夜里到今天上午,南部、东部部分地区有雾。

  全省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零下6度到零下4度;其它地区零下4度到零下2度。 最高温度:东南部3到5度;其它地区5度到7度。

  初九-初十(13-14号)

  全省阴天,南部、东南部有小到中雨或雨夹雪,其它地区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

  省会郑州

  昨天夜里到今天,多云转阴天。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最低温度:零下5度到零下4度;最高温度:5到6度。

  12日夜里到13日白天:阴天转雨夹雪,-3度到1度;13日夜里到14日白天:小雪,-3度到1度。

  郑州今晨上班天气

  今日07到09时,多云间晴天,偏东风2级左右,温度:零下4度到1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