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静/文 沈翔/图

  考研学子注意!2月13日,记者从省招办获悉,2019年2月15日起,河南省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成绩由各招研单位公布。

  按照规定,考生如对成绩有异议,可于2019年2月16日-20日申请复核。逾期不再受理。考生一次性向所报考招研单位提出复核申请,具体可查阅各招研单位公布的成绩复核通知。申请复核的成绩如有差错,更改结果由招研单位通知考生;对复核成绩无差错的,不再反馈复核结果。

  据了解,2019年考研初试成绩2月中旬起陆续公布,除了河南,目前已有湖北、广西、广东、江苏、江西、黑龙江、四川、宁夏、辽宁等地确定了具体时间。根据往年经验,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教育部将在3月中下旬公布全国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届时,考生可通过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了解招生单位的调剂办法、计划余额信息。

  招生部门提醒成绩比较不错的考生,抓紧时间准备复试。成绩不够理想的考生则可以开始着手准备调剂。复试是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一般在每年3月至4月进行。复试流程大致包括体检、笔试和面试等,各招生单位会公布相关的办法政策,考生可提前详细了解往年调剂流程、注意事项及常见问题等,并及时关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