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文 沈翔/图

  18日,我省高空受西北气流影响,全省大部天气晴朗。近地面上我省处在暖低压中,昨天仍然是暖意融融,截至到昨天17时,我省大部最高气温都在22度左右。

  据省气象台预报,19日到20日,我省将经历一次降水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降水明显,并伴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阴天,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转阵雨或小雨。

  全省偏南风4级左右。

  最低温度:西部、西北部6到8度;其它地区8到10度。

  最高温度:西部18到20度;其它地区21到23度。

  今天夜里到20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东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0日夜里,东部、东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21日,东部、东南部多云到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20日夜里到21日,全省偏北风4到5级,部分地区阵风6到7级。21到22日,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8度以上。

  省会郑州

  今天,多云到阴天,傍晚到夜里有小雨。偏南风3到4级。最低温度:9到10度;最高温度:22到23度。

  19日夜里到20日白天:小雨,13度到24度;

  20日夜里到21日白天:多云,11度到18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