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春花烂漫花团锦簇,走这些路上下班,美!

碧云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南50米美人梅盛开碧云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南50米美人梅盛开

  (记者 谷长乐 通讯员 席茜 文/图) 3月,物华春暖,繁花争艳。郑州开启了春天模式,几十条道路鲜花竞相绽放,引市民驻足观赏。还没走近碧云路,就看到一派花团锦簇、满树烂漫的景象,这就是最近市民打卡最多的美人梅观赏地。

  郑州市城市道路绿化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美人梅是由重瓣粉型梅花与红叶李杂交而成,是梅中较为稀有的品种,花期为3~4月,亮红的叶色和紫红的枝条可供花期之外四季观赏。市民同样可以在建设路、五龙口等路段欣赏到美人梅盛开美景。

  这些路段花很美

  迎春花:1~4月,航海路铁路立交。

  紫玉兰:3~4月,兴华街。

  紫叶李:3~4月,航海路全段、大学路、广场南路等。

  榆叶梅:3~4月,五龙口南路、文化北路。

  樱花:3~4月,政一街、文化北路、大学南路、中原西路、紫荆山游园。

  红花碧桃:3~4月,长江路、河医游园等。

  照手桃:3~4月,大学路。

  连翘:3~5月,文化北路、秦岭路铁路桥两侧。

  西府海棠:4月,朱屯东路、大学南路。

  树状月季:4~5月,中原路、嵩山路、金水路大石桥下穿隧道两侧、英协路、商贸路。

  月季:4~9月,主要分布在中原路、文化路、客技路、化工路等。

  鸢尾:4~6月,经三路、沙口路立交、金水路(未来路和经三路下穿)。

  广玉兰:5~8月,大学中路等。

  紫薇:5~10月,嵩山路、紫荆山游园等。

  楸树:4~5月,秦岭路、化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