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张晓冬/图

  三生三世十里紫荆花,粉黛梦,粉黛梦,误入紫荆花深处,沉醉不知归路。

  3月25日,由郑州市园林局主办、郑州市紫荆山公园承办的“绿满商都·花绘郑州”2019紫荆花展将于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拉开帷幕,展期20天。

  本次花展的主题是“紫荆花开·祖国辉煌”。展示9个紫荆品种,分别是紫荆、白花紫荆、加拿大紫荆、红叶加拿大紫荆、巨紫荆、黄山紫荆、香港紫荆、洋紫荆、宫粉紫荆。象征“美好、和谐、团结”的7000余株紫荆在公园各处竞相开放,姹紫嫣红。

  为举办好此次花展,让市民充分参与,分享花开时节的快乐,紫荆山公园共制作大型景点四处,微型景点若干。主要景点有:以“中国梦”和金色鲤鱼为元素的“紫荆锦鲤闹暖春”景点;以二维码为主题元素,可以扫出紫荆山公园公众号和历届花展盛况的“二维码生活”景点;以紫荆典故为原型,讲述以和为贵、兄弟情义的“紫荆传芳”景点;以水车、仙鹤、草花为元素,妙趣横生的“灵水紫荆香”景点。同时,河南省轩辕文化书画院在公园梦溪园举办精品书画展。

  紫荆花开,广大市民朋友又多了一个春季游玩的好去处!还在等什么?赶紧携家人一饱眼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