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张思沛)3月26日上午九点左右,家住郑东新区的郁先生如同往常一样,手拿着正在播报新闻的小音箱慢跑在绿意葱茏的七里河河畔。

  “我家就在这儿附近,我会每天来河畔慢跑一会儿,草长莺飞三月天,河畔上的花都开了,来这里扑面而来的都是春天的气息。在绿道上奔跑,调节快节奏的生活,不仅锻炼了身体,还能欣赏绿道沿途的春色,这就是我的幸福瞬间呀。”市民郁先生说。

  据了解,2012年郑州市着手打造生态廊道,如今的郑州,31条城市道路、高速公路、铁路、水系,一条条绿道环绕着泱泱碧水,绵延3588公里。

  郁先生告诉记者,两年前,这边人烟稀少,根本不像现在有这么多市民来这里赏花拍照。市政府把绿色“铺”进了我们市民的心里,让我们切实感受到生活的城市是五彩斑斓的,郑州的“颜值”也越来越高,老百姓都看在眼里。

  记者还看到,在七里河河畔上有许多市民驻足拍照,欢声笑语间树上的樱花花瓣落在人们身上,成了一幅幅春天里的动人画面。

  据记者了解,郑州在南水北调生态文化公园、熊儿河、七里河、十七里河、昆丽河、如意河、东风渠、双鹤湖、龙湖、凤渠等滨河绿地内,已建成绿道83.39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