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张晓冬/图 

  盛世海棠,万籁融春。3月24日,近十万游客尽情在碧沙岗公园的海棠花海中观海棠、赏盆景、品诗韵、观表演……美景无限,乐趣无边。  

  上午9点,大礼堂舞台上的开场舞《赞赞新时代》奏响了海棠文化节的序曲,吸引了众多市民一起歌颂美丽春天、感受美好生活。南广场“醉美海棠之情满碧沙”志愿服务台也吸引了很多热心市民,市民们或在专家指导下插花怡情、以花会友,或捡拾垃圾、置换礼品,或在寻找海棠、科普互动,或手绘海棠、描绘春天……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

  与此同时,整条海棠大道花海如潮,蔚为壮观,柘园数百盆虬枝古干、意境深远的造型盆景海棠与环绕全园的60多个品种、6000余株海棠竞相绽放、相互辉映,市民游客尽情徜徉晓天云霞的海棠花海、品味意蕴深远的盆景插花、欣赏创意十足的景观小品、感受海棠文化的耀眼光彩,共同构成“万株佳丽国,二月艳阳天”的醉美画卷,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完美展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