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明节这样限行,再送一份出行避堵攻略,拿走不谢!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马上就清明节啦,各位小伙伴不管是祭祀扫墓还是游玩探亲,都需要一份出行避堵攻略。同时,也将清明节期间限行政策告知广大市民,到时可别开错车哦!

  首先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限行,3月29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清明节不限行:

  今年4月5日(周五)是清明节,不限行,清明小长假为4月5日(周五)、6日(周六)、7日(周日)三天,4月8日(周一)正常上班,尾号为1和6的机动车限行,提醒大家注意。

  4月5日、6日和7日假期三天,郑州市三环以内道路机动车不限行。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的交通流量特点,出行主要以短途为主。

  4月4日周四下午,受学生放假家长接送及就餐、购物等因素影响,从15时开始至20时,郑州市各中小学校门前道路及市区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京广快速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火车站、高铁站、各汽车站等,将出现较大的人流车流量。

  4月5日是清明节,这一天是祭扫的高峰期,也小长假第一天,7时至12时,各个墓地也最容易发生严重交通拥堵,提醒大家提前祭扫,避开祭扫高峰。受清明祭扫和小长假出游影响,郑州市各汽车站、火车站及高铁站、各个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和周边各个陵园墓地,以及郑州周边的少林寺、绿博园、樱桃沟、桃花峪、环翠峪、古柏渡、黄河游览区等景区,市内的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月季公园、西流湖公园、植物园、动物园等公园,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

  4月6日小长假第二天,郑州周边各景点及各陵园墓地,仍将保持较大人流和车流量。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是返程高峰期,郑州市周边的陵园墓地、高速公路上下站口、各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等,将出现较大人流车流。受高速公路4月5日0时至4月7日24时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免通行费政策影响,4月7日下午16时至晚上22时是返程高峰期,提醒大家尽量避开这个时段返郑。

  同时,4月7日是农历3月初3,当天上午,郑州市将进行2019年新郑轩辕故里拜祖大典。届时金水路、中州大道、京港澳高速、郑新快速通道、嵩山南路、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等路段将进行临时限行,请朋友们避开限行道路,及时规划好出行线路。

  4月8日周一,是清明小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受上班、上学等因素影响,早7时至9时,郑州市三环沿线、陇海高架桥、京广快速路、金水路、花园路、嵩山路等道路将保持较大交通压力,提醒大家尽量避开这个时段出行,跨城区尽量选择郑州绕城高速出行。另外周一尾号限行1和6,请大家注意不要闯禁行。

  春天来临,春意盎然,正是赏花的好季节,3月30日(周六)、3月31日(周日),郑州市周边的樱桃沟、园博园、绿博园、古柏渡等景区周边,将会出现人流车流大增的情况,为避免交通拥堵,请及时通过手机地图查看景区及沿途路况,避免拥堵带来给您带来不便。

  在此,郑州交警提醒,各位市民要提前祭扫,避开4月5日清明节当天祭扫高峰。祭扫时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避免交通拥堵。交警将在各个陵园周边道路执勤,对乱停放车辆予以处罚并拖移。

  对于不参加祭祀活动的,清明驾车外出时尽量绕开西三环(航海路至长江路段)、南三环与郑密路、南三环与嵩山路烈士陵园附近道路、江山路(北环至黄河游览区邙山公墓)向北路段,以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到景点游玩之前可致电景区询问人流车流情况,或通过手机地图查询附近道路状况,如果交通拥堵建议改变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