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文图

  4月12日,记者从省畜牧局获悉,该局近日下发《推进2019年优质草畜转型升级工作方案》,明确将进一步推进优质草畜转型升级,全年将新增优质肉牛20万头、肉羊70万只、奶牛5万头。

  做强肉牛产业,做优奶产业,做大羊产业,离不开优质饲草。今年,我省将充分利用国家财政1.6亿元补贴资金,在中牟县、邓州市等69个试点县(市)实施粮改饲试点项目100万亩,示范带动全省饲料作物种植面积280万亩,启动实施10万亩优质牧草示范园工程,加快发展杂交构树种植,推进优质饲草料基地建设试点,努力打造沿黄滩区优质牧草产业带。

  我省还将实施肉牛基础母牛扩群增量、肉牛奶牛标准化规模场建设、奶类消费新业态试点等政策项目,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力争全年实现新增优质肉牛20万头、肉羊70万只、奶牛5万头,加快推进肉牛、奶牛、肉羊标准化规模养殖,持续壮大龙头企业加工能力,不断推动我省优质草畜向融合化、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标准化方向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