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丁倩

  5月9日,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从省人才交流中心获悉,河南人才市场在5月份将拓展一系列主题招聘活动,为用人单位与业内精英搭建良性互动交流平台。

  据统计,将有6场招聘会在5月份不同时间点举办,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热门专业和热门行业。涉及计算机、经济、土木、交通运输、医药医疗、教育、生产制造 、营销等多个专业,提供岗位近万个。

  | 助力毕业季,5月份将迎来两场毕业生专场会

  为给河南高校毕业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并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河南人才市场将于5月10日、5月24日举办第六届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河南人才市场现场招聘会,每场招聘会拟设展位110个,用人单位将提供更多适合毕业生就业的岗位,需求专业将更加广泛,电子商务设计师、大数据分析技术员等新职业更加迎合新时代下毕业生对就业的期望。

  5月22日,将举办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毕业生提供多个就业岗位,主要面向应往届高校毕业生、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大中专毕业生等。组织有招聘需求的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旨在增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的针对性、有效性,提高就业服务质量。岗位需求将涉及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计算机、物流、机电一体化、土建、化工、国际贸易、金融、生物工程等多个专业。希望求职者提前规划,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早日实现快乐工作、美好生活的愿景。

  | 涉及医疗卫生、经济、营销等行业,三场行业性招聘会将提供定制化服务

  为充分满足人力资源供求,树立精准服务、满意服务理念,5月15日,河南人才市场将举办医药医疗/金融教育 /生产制造 /商业服务行业人才专场招聘会,5月29日,举办计算机/经济/土建/教育/交通运输专业人才专场招聘会。预计两场招聘会将为求职者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

  此外,作为河南省人才市场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专场招聘会之一,营销人才专场招聘会将于5月17日、5月31日举办,以满足旺盛的市场需求。

  据悉,将于5月15日、5月29日举办的两场专业性招聘会不仅汇聚业内专业人才,还为各行业通用型从业背景人才构建平台,岗位主要涉及电子商务、网络管理、软件开发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自动化工程师、生产管理、财务经理、销售、客服、文员、培训老师、教育顾问、投资咨询、土建工程师/技术员、人资专员、物流技术人员等。届时,将有名企和行业龙头企业参会,用人单位不仅提高薪酬,还给予餐补、宿舍、班车、节假日、节日福利、医疗服务、休假旅游、社团活动等各种补贴和福利。

  | 聚焦成长中的高新技术企业,点燃就业新引擎

  经济新常态下,行进中的中小企业及成长中的高新技术企业不断壮大,不仅为经济发展培育了新动能,也为就业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增强新动能对就业的拉动作用,促进各类人才到新经济领域深耕,河南省成长性企业专场招聘会已于5月8日在河南人才市场举办。

  本场招聘会为各类人才提供2000多个就业岗位,参会企业以发展中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等新经济行业为主体,是孕育新职业的沃土。需求岗位不仅涉及软件工程师、会计、出纳、财务经理、人力资源、行政文员、客服专员、培训讲师、储备干部等传统职位,还带来新媒体运营、电子商务设计师、大数据分析师等新职位,不少用人单位还将提供带薪休假、员工旅游、职业生涯规划晋升等软性薪酬福利,不断提升软实力,吸引更多人才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