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斑马线亮相二七区街头3D斑马线亮相二七区街头

  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景静 通讯员 朱娟娟 文/图)当你驾车在马路上,若看见浮在马路上的斑马线,是否会吓一跳?近两天,来民主路附近逛街的小伙伴们,你们注意到了吗?有一条“神奇”的“3D立体斑马线”在民主路自由路口上岗,从远处看斑马线是悬浮于路面上的,靠近后才发现是一个平面绘图,斑马线自带珠光效果,在阳光和灯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醒目。

  随着“低头族”变多,安全“过马路”成了难题,过路口不注意车辆行驶非常容易引起交通事故,二七区解放路街道发挥主观能动性,借鉴先进经验,通过灰白黑三色搭配的手法,打造出斑马线能够“漂浮”路中间的三维立体视觉效果,给驾驶人、行人带来较强烈的视觉冲击。驾驶员在远处就能明显看到标线,以提醒司机提前减速通行或让行,有利于礼让斑马线意识的养成。同时,行人也会被立体斑马线吸引,让行人过街走斑马线更具自觉性和安全感,使行人文明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