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占卿 张改华 通讯员 魏宗源文/图)昨日下午,位于中原路与桐柏路交叉口向西50米路北的中原区人防纳凉点正式开放。

  今年,中原区人防办结合以往纳凉经验,对纳凉点进行整修,配备了投影仪、机顶盒等电子产品,除湿机、跑步机、乒乓球台等体育设备,扑克、跳棋、象棋、军棋、报刊、宣传书籍、饮水机及饮水纸杯、纯净水等物资,对监控设备进行了维护,确保监控设备完好运行,做到全方位无死角监控。同时安排专人值守,确保群众安全有序纳凉,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的纳凉环境。

  当天,中原区人防办在纳凉点举办了“情系巡防、夏送清凉”活动,向巡防队员和环卫工人免费发放宣传材料、清凉油、板蓝根、花露水、盒纸、水杯等避暑药品及人防宣传品千余份,市中心医院神经内科、骨科等多名医生为巡防队员和环卫工人免费测量血压、测血糖等,并耐心细致解答高温天气下如何合理膳食、防暑降温等问题,普及卫生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