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勤 王红 文/图)6月28日下午2时,2019年郑州市区民办初中学校电脑派位在郑州教育电视台综合演播厅举行。今年,郑州市区共有32所民办初中参加电脑派位,报名参加派位学生有33764人,派位录取4860人。

  现场抽签决定家长代表的“角色”

  为确保小升初派位工作公平、公正、公开,整个派位过程由学生家长代表共同参与,接受行政、纪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政府督学、媒体和社会监督,并委托郑州市绿城公证处现场公证。各区家长代表人数根据各区报名民办初中学校学生的人数比例来确定,最终参加现场派位的代表由各区教育局确定。在进行电脑派位之前,家长代表抽签决定自己上台参与哪所学校的派位过程。

  首先进行派位的是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

  4个步骤确定录取学生

  第一步,展示报名学生基本信息。现场可以看到该校的所有报名信息。学生的排序是按照报名序号从小到大排列,派位号一栏为空白。

  第二步,利用计算机,现场随机确定每位参加电脑派位学生的派位号。1号家长代表点击“随机产生派位号”按键,此刻计算机随机给每一位学生生成一个派位号。工作人员按派位号顺序从小到大排列,每人一号,没有中断、没有重复。

  第三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录取方向。录取方向有两个,分别是按派位号从小到大和从大到小。由工作人员按键,2号家长代表喊“停”来确定录取方向。此刻,显示该学校的录取方向按派位号从小到大。

  第四步,利用计算机,随机确定闭合链环点,即确定录取方向的起始点。工作人员点击开始以后,3号家长代表喊“停”,闭合链环点的起始号码已经确定,是1871。

  也就是说,郑州实验外国语中学电脑派位从1871号开始,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录取240人。

  按照电脑派位的流程,剩余的31所民办初中学校都按照此形式录取学生。

  电脑派位结束后,家长和学生于昨天晚上7时30分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查看本人派位结果。同时,派位学校也将通过电话或短信形式,告知被录取的学生和家长。

  ■提醒

  面谈必须确认 否则视为放弃

  凡选报民办初中学校但未被电脑派位录取,且愿意参加面谈的学生,家长需于6月29日~30日,登录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进行面谈确认,不登录确认者,视为放弃面谈。面谈确认工作完成后,随机确定面谈日期和时间,生成面谈凭证。面谈凭证可由学生及其家长通过“郑州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自行打印,也可到报名地点领取。面谈凭证是学生参加面谈的唯一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