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近年来,河南公路建设迅猛发展,但是作为公路重要组成部分的桥梁建设却显滞后。由于部分桥梁使用寿命未到期等原因,路面拓宽了,但是桥梁不能与公路一起改造,形成了路比桥宽的现象,即宽阔的公路到了桥头就变成了“瓶颈”,存有交通安全隐患。为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河南省公安交通警察总队按照“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河南实际,于6月17日起组织全省公安交管部门开展宽路窄桥(危桥)交通安全隐患排查。

  截止目前,共排查出“宽路窄桥”117个、危桥13个。河南交警总队一是选出20处重点“宽路窄桥”(危桥),通报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开展治理,全力为群众营造良好通行环境。二是针对其余110处危险路段,要求各地按照属地管辖原则,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安装限速、警示桩等警告标志标线,确保警示到位、整治到位。

  今天,河南交警总队向社会曝光全省20处重点“宽路窄桥”(危桥),希望警示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通过该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确保出行平安;同时,希望社会各界对重点“宽路窄桥”(危桥)的整治给予支持,并进行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