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二七路围挡先拆除后“瘦身”二七路围挡先拆除后“瘦身”

  占用道路的围挡具备还路条件的 8月20日前全部拆除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近日,市民反映二七路和太康路人行道上设置的围挡内未见人员施工,围挡内停满了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给市民出行和沿街商户造成不便。7月20日晚,城市管理执法部门督促施工方进行整改拆除。

  7月20日晚10点,十几名工人正在拆除二七路上的施工围挡。二七地下综合管廊项目技术员监理司先生说,为还路于民,施工方优化了施工方案,压缩了施工围挡面积。

  7月22日,督导组来到秦岭路与岗坡路交叉口东北角,此处电力线杆改造工程已结束,但施工围挡仍存在。督查组要求电力施工单位对此进行拆除,并对市区161处电力施工围挡进行整治,最大限度压缩占用道路的面积。随后,督导组对京广路两处占压人行道的围挡进行检查,目前这两处围挡已被清理。

  据了解,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成立8个督查小组,对超期占用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清理围而不建的僵尸围挡,及时清退已完工项目的围挡。市内占用道路的各类管线施工、道路整修以及具备还路条件的地铁工程围挡力争8月20日前拆除完毕还路于民。对暂时无法拆除的施工围挡,要悬挂公示牌,消除超占、超期围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