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王鸿

  8月3日下午,郑州市快速公交通站路南三环站站台里,许多被大雨积水冲掉的汽车牌照被挂在站台的墙壁上,等待失主的认领,其中还有电动车车牌。

  据站务员席煜梣介绍说,8月1日晚上的那场暴雨实在下得太大了,由于他所在的快速公交站台附近地势较低,很快形成了一片“海洋”,站台好似一叶扁舟。当时积水深度大约在40厘米左右,汽车驶过时大浪哗哗,许多汽车的车牌被大水冲掉。

  大雨第二天的清晨,站台周围积水退去后,早班的站务员们发现十字路口地面上有许多遗失的车牌,很多被大水冲得变形了。站务员当即将地上的车牌一一拾起,并和市民捡到后送来的车牌集中挂在站台显眼处,等待车主前来认领。

  据站务员席师傅称,目前十多个车牌,个别的车牌先后被失主领走,由于驾车者很少留意公交站台,大多车主并不知道自己车牌丢失的位置,他们也希望乘客们拍下后,通过朋友圈,尽早使这些车牌物归原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