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上周连续两场暴雨,让郑州犹如进入“初秋”状态,清凉无比,同时也给交通出行等带来影响。值得关注的是,本周阵雨还将是主角,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

根据预报,近期河南省阵雨天气频繁,外出游玩要尽量避免去西部山区。

  根据预报,近期河南省阵雨天气频繁,外出游玩要尽量避免去西部山区。

  未来三天,河南省阵性降雨频繁,最高温将保持在30℃左右。

  据河南省气象台最新预报,8月6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或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8月7日,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强对流天气将有所“收敛”。

  受降雨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为30℃上下,西部地区为26℃到28℃,只有信阳个别地区难“退烧”,还将会出现35℃的高温。

  郑州天气

  8月5日

  多云转小雨24℃~31℃

  8月6日

  小雨24℃~30℃

  8月7日

  小雨转多云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