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文 通讯员 李冰 黄晓伟 文/图)行人漫步在绿意掩映的步道上,机动车和非机动车行驶在分隔明显的各自道路上,互助路口斑马线,机动车遇到行人、非机动车通过时主动停下让行,过街天桥两端及碧沙岗公园门口两侧非机动车摆放整齐……“经过各方两个月的治理,嵩山北路(中原路至建设路)这条交通量较大的主干道通畅多了,成了西区的样板路。”交警二大队办公室副主任李冰说。

  记者现场探访看到,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三方各行其道,人车流量依然大但畅通有序,交警、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大家文明通行,发现有违停电动车、共享单车,会上前去劝阻停放到指定地点。

  在嵩山北路互助路口东侧斑马线上,两名民警正在执勤,机动车遇到行人、非机动车通过时主动停下让行,对于违章骑行的电动车,民警会拦下进行教育。

  “碧沙岗公园门口的过街天桥东西两端,原来电动车和共享单车乱停放,我们和志愿者一起对共享单车和电动车等及时规整,就连路边的环卫工人也提醒停车者按规矩停放,现在路边停车整齐多了。”民警说。此外,嵩山北路沿线机动车停放需求大,在交警二大队协调下,互助路增设了60个车位,一定程度缓解了停车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