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张思沛) 8月06日13时25分郑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郑州市区已出现短时强降水,预计未来6小时,市区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发布两天(8月6日至7日)全国降水情况,全国14省份大到暴雨来袭,但北方地区仍是降水主阵地,具体来看, 8月6日08时至7日0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东北部、关中东部、河南西部、四川盆地中部和南部、重庆中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50~90毫米)。

  据气象专家介绍, 8号台风“范斯高”目前已经加强为强热带风暴,正在逐渐向日本靠近;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的热带低压,已加强为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近期对我国无影响,但下周后半段,这两个台风可能会互相影响,届时走向和影响都会发生变数,需持续保持关注。

  截至目前,郑州气象局发布了近一小时郑州市区降雨量,其中降水量最高值为28.7位于郑州市西部地区。预计小时雨降15—20毫米,未来两小时降水持续,范围扩大。据河南省气象局,此次降水天气将持续到本周六(10日)。

暴雨袭来,雨中行人应当如何安全防御?

  暴雨袭来,雨中行人应当如何安全防御?

  气象专家提醒:暴雨来临时应尽量不再赶路,并尽快到地势较高的建筑物中暂时避雨,不要再涵洞、立交桥低洼区、较高的墙体树木下避雨;避开灯杆、电线杆、变压器及附近的树木等有可能连电的物体;

  注意路边防汛安全警示标志,不要靠近路沿石行走;骑自行车注意观察缓慢骑行,遇见情况早下车,尽量避开有积水的路面;发现车辆漏电,原地不动,等驾驶员断电后有序下车,下车时应双脚同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