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范光华 张改华 文/图) “现在我们这里简直就是一个城市公园,小游园里有凉亭,雾森喷着丝丝水汽,如同仙境一般,没事来这儿休息一会儿,心情也会变好。”二七区解放路街道辖区居民感受环境变化带来的福利。

  解放路街道以“站台记忆”为主题,配以景观绿化,建设了一处集休息、观赏、体验位移的口袋公园。设置智能雾森系统,所有管线入地,隐藏于花卉中,根据时间、湿度、PM2.5值等进行编程,结合空气质量、人们作息规律、道路和花草养护时间等合理设定喷雾时间,清爽空气的同时提供防尘、抑尘效用。

  在民主路上设置“抱树灯”和“十二生肖灯”。同时,以海绵城市为标准,铺设透水砂石和透水混凝土,路面不仅美观,且功能性强。“这里的道路就像是公园里的健身步道,踩上去很舒服。晚上景色更美,配合着灯光,简直不要太惬意。带着孩子来这里休闲乘凉,踩在这生肖灯上,还有动物的叫声,孩子特别喜欢。”居民李先生说。

  这里还有以郑州第一辆蒸汽火车原型打造的铁艺蒸汽式火车,车厢内设立了“走解放路 读郑州史”的微型博物馆。以70片钢琴压力灯组合而成的梦想展示区,可承载数十人共同展示才艺,吸引越来越多市民来这里游玩打卡。

  下一步,解放路街道将继续以绣花的功夫、雕刻的艺术、极致的追求、工匠的精神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让整个辖区低调中有内涵、喧嚣中有宁静,让市民匆忙的脚步在这里慢下来、躁动的心在这里静下来,力争打造“会呼吸、善感知、有温度”的智慧生态文化街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