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金海/文图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金海/文图视频 记者 张霓/剪辑

  8月6日下午,郑州普降大雨,导致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的部分道路严重积水,齐腰的积水给港区市民群众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就连公交车辆的正常出行也受到影响。

  当晚20点30分,接实验区交通委的指示,港区公交公司迅速启动二级防洪防汛工作应急预案 ,通知GPS调度车辆科学调配。同时,24辆应急保障公交车辆化身摆渡车一趟趟穿梭在城市的道路上进行救援,疏散乘客。

  郑州港区公交公司副总经理荆利军指派管理人员赶往华夏大道曹商村、锦绣枣园、豫康调度站点将三区域公交车辆调配至K区集结,把K区乘客向张庄区域进行疏散,确保港区市民安全出行。 

  20点50分,雨水逐渐减少,解除应急。截至21时,救援车辆24辆,安全输送乘客18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