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娜)今年,我市再提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水平;全市城乡居民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5元。8月29日,记者从郑州市社会保险中心获得此消息。

  据悉,面向企业职工和机关事业单位参保人员,坚持定额调整与挂钩调整相结合,并根据退休人员年龄给予适当倾斜,进一步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本轮调整增幅达5.18%。

  面向全市城乡居民,从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着手,统一调整全市城乡居民养老金,每人每月提高5元。

  目前,我市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和城乡居民养老金水平继续领跑全省。上述两项调整,均自2019年1月1日起追溯补发,截至7月20日已全部发放到位。

  调整提高养老保险待遇水平,是社会关注、群众关注的民生实事。今年以来,市社会保险中心按照省、市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传递给参保群众,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更多、幸福感更强。目前,我市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已实现“十五连调”、城乡居民养老金实现“六连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