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巩固大气污染治理 郑州市开展餐饮油烟净化装置专项整治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 萌友 许东升/文图

  为进一步巩固大气污染治理和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治理工作成果,做好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文明、有序、舒适的城市环境,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大气污染防治总体部署和市局要求,不断加强对全市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治理进行专项督查。

  在执法督查工作中,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始终坚持把餐饮油烟治理督导工作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履行餐饮油烟治理督导工作,健全餐饮油烟治理督导长效工作机制,每天组织8个督导组对全市16个县(市)、区(管委会)的所有区域餐饮服务业油烟治理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对郑州市民活动中心南区“四个中心”周边辐射2公里区域内;53家宾馆、10个比赛场馆、115条道路周边1公里区域内,结合各区上报餐饮油烟管理工作台账,突出大气环境监测点周边500米范围和比赛场馆、保障宾馆酒店周边为重点,全面加大督导力度,不定期、不定路对餐饮油烟净化安装保洁情况进行抽查。在督导检查中发现有不安装、不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备、违法排放油烟、未定期清洗净化设备等问题的,立即向辖区相关责任单位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整改。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对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专项治理工作的督导力度,对问题突出的责任单位进行跟踪督导,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为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