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大参考

  原标题:跑步、打球、健身没场地?郑州中小学操场对外开放!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户外锻炼健身大家都喜欢

  但是去哪儿锻炼,却成了问题

  健身房太贵,广场人太多

  现在告诉你个好消息!

  其实我们身边就有

  舒展筋骨、健身休闲的好去处

  那就是

  你没看错

  就是中小学操场

  到这里跑步、打球

  绝对是棒棒滴!

  《大参考》记者从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了解到,为了解决居民运动场地受限的问题,现在郑州市中小学体育设施已经面向社会开放,目前,局(市)属学校的开放率已达到70%以上,区属学校要求他们有条件的开放。

  利用现有资源,增加了市民的活动空间,不少市民在得知这个消息时,高兴的举双手赞成!不过,也有市民担心会不会影响学习秩序,给学生带来安全隐患。

  郑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的工作人员林道凯告诉记者,在不影响教学的前提下,周末、寒暑假、节假日都正常对外开放。但是,出于安全考虑,目前对外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只接受三人以上的团体预约,市民朋友可以通过学校公示牌上面的联系方式,跟学校进行电话预约,到校后再登记身份信息即可。

  此外,为了进一步保障学生安全,对外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还专门配备了指导员值班,对体育设施和场地进行巡查。

  这下彻底放心了,有时间,有场地,剩下的就是邀请三五好友,中小学运动场上走起!不过,需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到对外开放体育设施的学校运动锻炼,不允许遛狗、跳广场舞,希望大家相互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