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阵雨小插曲 晴好大格局

  白天有点热

  24日白天,我省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30-32℃之间,西部地区稍低,24-28℃,东部地区稍高,32-34℃,尤其驻马店平舆站35.2℃,被秋老虎“咬”了一口 

  夜里有点凉

  23日20点至今天08点的最低气温,我省大部地区14-16℃,西部和东部部分地区11-13℃,秋意渐浓。

  昼夜温差有点大

  有多大?——抓一把就是10℃+,再抓一把就是15℃+,像商丘24日昼夜温差19.4℃、许昌和鹤壁18℃,郑州15℃,预计未来一周仍然会是这样大的温差,适时添衣,谨防感冒。

  为什么昼夜温差那么大? 

  由于近期降水少,晴天多,白天没有云的遮盖,光照加热利于升温,夜间没有云的遮盖,利于地表散失热量降温,因此昼夜温差大。

  而且这个时候已经进入秋分节气,白天变短,夜间变长,夜间气温下降会比白天更快一些,所谓白露秋分夜,一夜凉一夜。

  未来——有雨、有晴

  西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来扰,局部地区预计伴有雷电,注意提前防范,其它地区仍然晴好相伴

  目前正值秋收秋种的关键时期,提醒西部地区的农民朋友们注意抢晴晾晒

  未来天气预报

  24日夜里,西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25日白天,三门峡地区和洛阳、南阳两地区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阵雨,局部伴有雷电;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25日夜里,西部、西南部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阵雨;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全省偏北风2到3级。     

  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2到14度;其它地区14到16度。

  最高温度:西部26到28度;其它地区28到30度。

  26-27日

  26到27日,西部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局部伴有雷电;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省会郑州

  24日夜里到25日,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16到17度;最高温度:30到31度。

  25日夜里到26日白天:晴天转多云,16度到30度;

  26日夜里到27日白天:晴天转多云,16度到30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