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架子鼓版《我和我的祖国》,郑州这位70岁老杜成“架子鼓”达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旭/文 视频  见习编辑 赵俊鸽/剪辑

  打架子鼓、写诗画画、玩手机电脑……70岁的杜文学退休生活一点也不输给年轻人。在郑州市碧沙岗公园,老杜打架子鼓几乎无人不知。节奏欢快,充满激情,加上乐器独特,引来不少人围观。认识老杜的人都叫他“大明星”。 

  他的架子鼓独特在用两三个塑料桶构成,年轻人称他的鼓是“网红鼓”。爱好画画的他在塑料桶上还进行了涂鸦,上面写有“老杜”、“一人乐队”的字样。他说因为自己一个人打鼓,所以起名一人乐队。老杜说年轻时上班没时间,现在退休玩一下,有时还跟自己的童年玩伴老李一起演奏,一个吹口风琴,一个打架子鼓。欢快和充满激情的音乐吸引了不少公园里的游客,老人、小孩、年轻人,跟随着节奏,大家都拍手叫好。

  除此之外,老杜还喜欢画画,有时还在公园里写生。他的画来自生活,风景画、人物画,简单几笔勾勒出生活气息。老杜虽然70岁,但玩微信、下载音乐样样精通。他将自己写的诗分享在朋友圈里,还配上自己的插画。不仅如此,还通晓国内外摇滚乐,并将自己喜欢的音乐从电脑上下载到U盘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