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程无红绿灯,洛阳王城大道快速路南北主线贯通试通车!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超飞/文  张欢欢/图

  通了,9月29日,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王城大道快速路南北主线实现了试通车。

  9月30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驾车体验了试通车后的王城大道快速路,用一个字来形容就是“快”。当日早晨,记者驾车沿王城大道由南向北,过隋唐园立交、王城大桥、九都路互通立交、纱厂路互通立交、跨陇海立交桥,穿过北环路与王城大道快速路交叉口驶出下穿隧道,用时仅7分钟。

  “平时7分钟仅够过桥的时间,如今伴随着王城大道快速路的试通车,7分钟就能从王城道桥向北驶出北环,真是太快了。”这是王城大道快速路试通车后,带给人们普遍的感觉。

  据洛阳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王城大道快速路建设工程贯穿中心城区南北,全场19.5公里,先后跨越陇海铁路和洛河,连接洛北和洛龙两大板块,对接洛阳飞机场和洛阳龙门高铁站综合交通等城市枢纽。王城大道快速路试通车后,从南环路一路向北,经李屯立交桥、隋唐园立交、王城大桥、九都路互通立交、纱厂路互通立交,跨陇海立交桥下穿隧道至北环路,全程无红绿灯,用时仅约20分钟。而这样短的时间,放在以前完全不可能实现。

  作为“十三五”期间全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和中心城区首条南北向主干快速大动脉,王城大道快速路的建设受到高度关注。2018年7月,王城大道快速路洛河以南段率先开工建设,当年10月底,洛北段也全面进场施工。历经一年多连续24小时昼夜奋战,如今王城大道快速路实现了南北向主线全线试通车,比原计划工期压缩近一半。“王城大道快速路在南北主线试通车后,剩余工程也已进入最后攻坚阶段。”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施工计划沿线地面工程明年牡丹文化节前将全面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