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节前高校学子返乡遇高峰 20名车长组团干了件“漂亮”的事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赵先生

  9月29日下午,郑州市天河路与开元路附近一所高校园区内,近千名学生各自拎着行李箱等待乘车返乡。当日下午,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三车队专程调遣20辆公交车,满载着回家的学子分别赶往不同的长途车站。

  据学生志愿者小张告诉记者,此次公交公司派来的专车主要是服务今年新入校的大一新生,由于新生们刚入校开学一个月,对校外的公交车线路不是很熟悉,出于安全的考虑,这些公交专车,一是能帮助新生平安的回家;二是能够直达长途车站帮助他们节省宝贵的时间。

  据公交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这趟“定制公交”为的就是让放假的孩子更快,更安全地到达车站。由于,由于考虑到学子们国庆返乡高峰,再加上所带行李多,等车挤车非常辛苦。为此,他们车队联合校区专门推出“定制公交”,20辆公交从校园直接发车至汽车客运总站、客运东站、火车站等各个长途站点。

  车长赵师傅称,车上的学子们也很是可爱,在专车行进的途中,这些孩子们还自发唱起了歌,以此表达对车长们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