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乍冷乍热,大衣、裙子乱入眼!本周郑州有两次冷空气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今日(10月8日)寒露,也是十一长假后首个工作日。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郑州市本周有两次冷空气,分别是在周二和周六。

  早起秋凉,上午出了太阳些许的热,街头美女也是乱穿衣,有的裙子,有的大衣。不过随着寒露节气到来,冷空气越来越多。

  寒露与白露的差别在于:白露时,白天是夏热,早晚是秋凉。寒露时,白天是秋凉,早晚是冬寒。虽然只相差一个月,但感觉却相差了一个季节。

  根据郑州市气象台预报,本周郑州市有两次冷空气活动,分别在周二和周六;周三到周五阴雨相间,其它时间多云。

  具体预报如下:

  10月7日(星期一),多云,12~22℃。

  10月8日(星期二),白天多云,偏北风3-4级,夜里阴天转小雨,13~22℃。

  10月9日(星期三),阴天有小到中雨,13~15℃。

  10月10日(星期四),小雨转阴天,14~20℃。

  10月11日(星期五),多云到阴天,傍晚前后有阵雨,15~20℃。

  10月12日(星期六),多云,偏北风4级左右,11~19℃。

  10月13日(星期日),多云间晴天,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