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高校毕业生创业最高可担保贷款35万元

  新华社郑州10月12日电(记者李鹏)郑州市人社局近日出台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就业创业的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对于高校毕业生在郑创业可给予最高35万元担保贷款。

  政策要求,适当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调整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此产生的贴息资金由当地财政承担。对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不超过35万元。合伙经营或组织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小微企业一年内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数量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2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15%)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3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对按时足额还款、带动就业能力强的创业者,可持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此外,政策还要求,各地按当年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总额的1%,奖励创业担保贷款基金运营管理机构等单位,引导其进一步提高服务创业就业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