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官渡黄河大桥通车!郑州新乡之间为啥要建这么多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象新闻记者 张崇曜 闫腾腾

  10月16日上午,官渡黄河大桥正式通车,至此,郑州新乡两地之间的黄河公路大桥增至4座。那么,在黄河上建这么多桥有啥用呢?两岸的居民最有发言权。

  中牟的王先生为了成为官渡黄河大桥的首位用户,提前两个小时就在大桥口等待,因为工作的原因,他每天都要往返于中牟与原阳,大桥的开通之后,对他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早上可以多睡半个小时,晚上能够提前半个小时回家陪伴家人。

  在大桥通车仪式之前,记者在大桥的上桥口意外遇到了大桥的建筑工人刘大姐,大桥正式开通,她特意和工友们一起过来看看,和工友们不同,大桥的建成对她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20年前她的妹妹从中牟嫁到了原阳,从前她去一次妹妹家需要坐两次长途车才能到达,如今大桥开通,可以说拉近了她与妹妹的距离。

  官渡黄河大桥中牟县上桥口所在万滩镇被称作河南的“鱼米之乡”,畜牧业和水产养殖业都形成了成熟体系。做农贸生意的赵先生今天早早的从原阳来到中牟,就是为了实地体验一下大桥的通行情况,他希望官渡黄河大桥能够成为他的致富之路。

  我国因为在基础建设方面速度快规格高,被广大网友戏称为“基建狂魔”,在黄河上建一座桥网友们已经见怪不怪,但是,官渡黄河大桥作为郑州与新乡之间的第四座黄河大桥,他的意义并不是“锦上添花”,这座大桥被两岸的居民所需要,他就是“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