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今年郑州完成安置房网签5.67万套 安置群众6.26万人

  (郑报全媒体记者赵文静)市政协部分政协委员到惠济区、管城区调研郑州市安置房配套建设情况。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已完成新开工安置房面积757.24万平方米,新增回迁安置群众6.26万人,完成安置房网签5.67万套。

  大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改善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集约节约用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十三五”以来,我市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以建为主、提升品质、扩大成效”上,把以城乡拆迁群众安置为核心的各项建设作为首要任务。按照我市安置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底征迁群众安置回迁任务大头落地,2020年底安置房建设大头落地的目标任务。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已开工面积1.6亿平方米(面积开工率86%),已实现回迁安置群众121万人(群众回迁率78%)。

  在加快安置房建设的同时,各县(市、区)开发区还加强以便民服务中心为主的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和以道路为主的市政配套建设,多措并举提升安置区群众生活品质。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便民服务中心337个,建成投用便民服务中心17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