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有风有雾还有霾,早晚温差大!未来一段时间,空气条件较差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这几天,天明显黑的早了,而且灰蒙蒙的。不错,未来一段时间,空气条件都比较差。

  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未来一段时间冷空气活动频繁,不过气温下降的速度不算太快,昼夜温差较大,注意及时增减衣物即可。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受冷空气影响,2日夜间至4日,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和华北地区东部等地有4~8℃降温,并有4~6级风。

  最近几天,我省将迎来雾、霾天气。根据预测,2日夜间至3日上午,四川盆地中部、黄淮南部、江苏南部和东北部、上海西部等地有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

  3日河南南部、山西西南部、山东西部部分地区有轻度霾;4日至6日白天,华北、黄淮、汾渭等地大气扩散条件一般,部分地区有霾。

  不过,由于冷空气整体实力不高,最近一段时间的空气扩散形势的整体不乐观。未来几天,我省将迎来一轮污染天气。根据预测,4日,全省湿度抬升,风力微弱,扩散条件转差。全省污染加重,各地均出现中度或重度污染过程。5日、6日,我省仍然会出现污染天气,7日随着冷空气到来而有所缓解,但之后污染将再度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