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去郑州机场接人注意啦!随便停车扣6分罚200元

  大象新闻记者 关新耀 文/图

  “您好,我是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的民警,这里是不允许停车的,现在我要对您进行处罚。”11月7日上午10点30分,郑州机场高速机场站北出口的广场上停着十几辆小轿车,河南高速交警总队一支队的民警对这些违停车辆进行了查处。

  一些违停车主看到交警前来执法,赶紧发动引擎开溜,还有一些车主被交警直接拦了下来。

  “我是从洛阳过来的,就在这儿停一会儿。”一名女司机说到。

  “需要停车,您可以去机场航站楼的停车场,或者是一些正规的收费停车场,现在您占用高速公路行车道停车,已经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0条和《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实施条例》第62条规定,要对您罚款200元,记6分。”民警随即对该司机进行处罚。

  记者了解到,郑州机场站北口位于机场高速22公里处,从这个收费站到机场高速管辖地界的终点有将近一公里的距离,按照相关规定:此段区域内停车,属于高速公路违法停车,将面临处罚。

  民警吕厚敬介绍,平时在机场站北口收费站广场上停车的非常多,尤其是下午1点至晚上23点是高峰期,车辆停靠最多时堵的只剩下两个车道,这种非法停车行为严重影响到机场高速公路的正常通行秩序。

  距离机场高速机场站北出口广场500米的路边,也停了几辆轿车,“我是许昌的,来机场接人,他还没有到呢。”许师傅说,他第一次来机场接人,并不知道这里属于高速公路,对于交警的处罚,他没有异议。

  民警提醒,如果来郑州机场接人,千万不要随便停车,一定要找正规的社会停车场,或者直接停在航站楼内的停车场,这样接人也会比较方便。

  副支队陈承坤表示,将重点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违法停车等严重交通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