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条路更名啦! “杨君”替换了“金牛”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韩广伟

  近日,郑州市金水区国基路巡防员在巡逻时接连遇到快递和外卖小哥问路,大都是同样的疑惑,也有外地的农民工来找杨君路,却错去杨金路。

  “师傅,金牛路咋走?杨君路是改名了么?”11月19日上午,郑州市国基路巡防员在街头执勤当中接连遇到路人前来打听道路的情况。

  上午,巡防员步行沿花园路国基路向北走350米后,一条向东行驶的道路新的路牌显示,已由过去的“金牛路”更换成了“杨君路”。队员发现,原来整条路上“金牛路”的路牌和门牌大多已改成了“杨君路”。可也有一家单位门前同时出现“金牛路6号”和“杨君路6号”的门牌,给人造成疑惑。据该单位工作人员人员解释称,这条路名已经改了,我们马上把老门牌摘掉。

  经队员了解,原来为了适应城市发展和规范路名,原来的“金牛路”已改名为“杨君路”,今后地图及导航都一律更改为“杨君路”,该路全长约1.5公里。在此辖区巡防员也温馨提醒市民和车主,及时更新导航系统,遇到道路更名时,建议对比周围标志建筑物和附近相邻路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