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郑州老楼已成功加装60多部电梯

  大象新闻记者 晓晖

  记者从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房屋安全处了解到,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正在稳步推进。目前,郑州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已经成功安装了60多部,正在施工的有9部,即将开工建设的有30多部。

  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改善和提高现有居住水平成为广大居民的迫切需求。由于历史原因,多层住宅之前没有电梯,随着居民老龄化,一部分老年人居住在没有电梯的多层住宅中,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越来越引起民众的关注。

  为解决高层居民上楼难,2018年底郑州发布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的实施意见。今年4月,郑州出台了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申领办法。今年6月,郑州首批在政府加装电梯实施意见指导下,拥有财政补贴资格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正式启动。

  据介绍,随着郑州首批既有住宅加装电梯项目启动,目前加装工作进展情况良好,60多部加装的电梯主要集中在十几个小区,其中以家属院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