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市民:郑州天气这么好,别限行了!这事儿您怎么看?

  大象新闻记者 孙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按照《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郑政〔2019〕22号),从12月1日24时起,郑州市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调整为Ⅲ级响应。

  在经历了半个月的集中供暖后,郑州市的重污染天气预警由橙色降级为黄色,这一变化伴随着郑州上空的然蓝天白云和迟迟没有到来的单双号限行悄然改变着郑州市民的生活。

  市民:郑州空气这么好,就不用限行了。

  又到年末,大家对郑州单双号限行的关注度持续高涨,连续两年的年末单双号限行已经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习惯,大象新闻记者在采访时也听到了很多不同的声音。在问及“您觉得今年有必要限行”这一问题时,市民王先生表示,“大家都挺理解单双号限行的,但今年郑州空气质量这么好,我觉得没必要限行了吧。”

  截至目前,大象新闻记者从郑州市政府和郑州市交巡警大队得知,郑州官方并未公布单双号限行的消息。

  据介绍,2017年12月4日至12月31日,郑州市实行三环内机动车单双号限行,2018年11月下旬至12月底,郑州又实行了为期41天的单双号限行,且限行范围扩大到四环内。

  地市:各地市纷纷限行 信阳单双号限行一个月

  在郑州没有如约单双号限行的日子里,为减少机动车污染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河南多地对市区的机动车实行了限行。

  而就从今天(12月2日)开始,信阳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根据《关于2019年信阳市中心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的通告》的规定,从 2019年12月2日至12月31日每日7时至21时,信阳市中心城区对机动车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

  11 月 25 日,平顶山汝州市启动限行措施,对市区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实施了单双号限行。而就在11月29日汝州又解除了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而漯河市在11月27日启动限行措施后的第四天也解除了相关的限行措施。与此同时, “石家庄告别单双号限行”的报道刷爆朋友圈……

  曾经被双号限行改变了生活节奏的郑州,正被迟迟未到的单双号限行政策“吊足胃口”,关于限行你怎么看?那条属于郑州的“告别单双号限行”的朋友圈是否会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