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深夜酒店女营业员正休息,来了一持刀蒙面男,“只要钱,不杀人”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图/据新乡公安

  12月5日凌晨,新乡市一酒店内,一女营业员正在休息。突然进来一名蒙面男子持刀抢劫。“我只要钱,不杀人!”女营业员下意识跳出柜台往外跑,男子追到电梯口,逼迫其返回来打开保险柜,抢走2000多元营业款。蒙面抢劫男子前脚刚走,女营业员立即报警。

  接警后,新乡市公安局情指快反处置中心四大队立即将警情通报给街面快反民警,调集周边快反警力开展排查,并调取发案地周边视频进行查看,多方查找嫌疑人踪迹。

  经视频追踪,民警发现嫌疑人于2时34分消失在铁西街中南小区附近。情指快反处置中心立即指派多组警力以该小区为中心进行封控排查,并对该小区案发时间段各出入口进出人员开展辨认,发现2时39分从该小区走出的1名白衣男子的体态特征及所穿鞋子与嫌疑人相似,且该男子于2时53分已来到人民路客运总站南口。

  为确认该男子身份,情指快反处置中心立即指令民警前往排查。1分钟后,花园1号快反民警李鹏、刘坤和铁西1号快反民警魏红宇、孙文亮赶到,确认该男子孙某(男,20岁,新乡市人)为抢劫案嫌疑人,成功将其抓获,并查获作案刀具1把,此时距离案发仅过去25分钟。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孙某对其在酒店持刀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称其抢劫的目的是为了购买网络游戏装备。目前,孙某已被刑事拘留。

  据悉,自9月9日起,新乡市公安局在全省率先启动了“情指行一体化”勤务模式改革,将公安部门原有的110指挥中心、视频监控中心、情报中心和特警支队、派出所巡逻队伍等有关人员进行整合,组建成立“情指快反处置中心”,打通情报、指挥、行动之间的壁垒,实现了“情、指、行”一体化运作,切实提高了公安机关打防管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