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公示中!河南拟增加11家国家4A级景区 有不少免票啊》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肖萌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GB/T17775-2003)及评定细则,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相关要求,通过“景区自愿申报、县市逐级推荐、省景评委明查暗访、厅党组集体研究”等程序,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拟确定以下11家景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洛阳市隋唐洛阳城历史文化公园

  2、洛阳市王府竹海景区

  3、新乡市凤湖景区

  4、新乡市跑马岭景区

  5、平顶山市舞钢祥龙谷景区

  6、平顶山市白龟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

  7、鹤壁市 朝歌文化园

  8、鹤壁市浚县古城

  9、许昌市灞陵桥景区

  10、濮阳市东北庄杂技文化园区

  11、汝州市河南九峰山景区

  记者注意到,此次公示拟增加的11家4A级景区既有历史古迹景区,又有风景文化景区,涉及我省六个地市,其中不少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好去处。此外,名单中部分景区目前都是免费,例如鹤壁市浚县古城,这里包含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 单位1处10项、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5处11项、市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5处,优秀历史建筑单体及院落44项,重要城市历史环境要素及遗迹、遗存13项。再譬如平顶山白龟山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占地1万多亩,2016年就被列入国家湿地公园,一直是平顶山市民休闲娱乐热衷的“打卡地”。还有部分景区目前票价较低,非常值得一去。例如许昌市灞陵桥景区,这里相传为三国名将关羽辞曹挑袍处,灞陵桥从此名扬,目前该景区门票只要20元。

  河南地处中原,交通便利,人口众多,历史悠久,人文旅游资源得天独厚,自然旅游资源多姿多彩,具有发展旅游业的优势。改革开放以来来,随着国内外旅游业的迅速发展,河南省旅游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近几年,河南省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旅游关联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围绕“食、住、行、游、购、娱”等要素,信息服务、交通运输、旅游制品、饮食保健等关联产业不断崛起,更有乡村旅游和民宿经济发展迅猛。

  截止目前我省4A级景区已经超过130家,待此次公示结束,我省4A及4A级以上景区超150家,“老家河南”有这么多好玩的地方,你还不来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