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公布高风险运输企业黑榜名单 中石油运输公司河南分公司上榜》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1月1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举行1月份全省高风险运输企业约谈会,会上公布了1月份全省高风险运输企业“黑榜”企业名单,共有18家运输公司上榜,其中,进入“黑榜”的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信阳市运输集团有限公司第三客运公司和南阳市第一运输公司三家公司车辆均在去年12月份发生了亡人道路交通事故。

  林州市万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356辆车违法未处理

  记者梳理发现,多个运输企业都存在车辆违法未处理的情况,其中不乏一些违法未处理“大户”。

  根据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的通报,林州市万顺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违法未处理车辆数最多,该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41辆,违法未处理356辆。

  通报显示,南乐兴隆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2辆,违法未处理234辆;周口市鸿远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234辆,逾期未报废42辆,违法未处理239辆;浚县盛世运输有限公司车辆违法未处理182辆;洛阳诚运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14辆,违法未处理33辆。

  博爱县鹏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达264辆

  同时,记者留意到,此次进入“黑榜”的运输企业中,多个企业都存在车辆逾期未检验或预期未报废车辆较多的情况。

  根据通报,杞县五合搬运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43辆,逾期未报废10辆,违法未处理38辆。2020年1月被开封市运输企业黑榜曝光;河南万里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郏县分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45辆,逾期未报废59辆,违法未处理31辆;新乡市中原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130辆,逾期未报废19辆,违法未处理64辆;博爱县鹏程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264辆,逾期未报废21辆,违法未处理86辆;禹州市锦程运输服务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35辆。

  漯河市佳和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8辆,违法未处理18辆;三门峡长达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45辆,逾期未报废16辆,违法未处理54辆;永城金基运输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15辆,逾期未报废2辆,违法未处理23辆;济源市中州物流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34辆,违法未处理23辆;驻马店市恒兴运输有限公司车辆逾期未检验113辆,逾期未报废210辆,违法未处理61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