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微信“点菜”送到家 郑州多家农贸市场推出“零距离”社区配送服务》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大白菜、西红柿、土豆、菜花……” 2月7日上午,在郑州市中原区航海路帝湖花园小区门口,工作人员正在售卖应季菜品。为保证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的蔬菜供应,让老百姓吃上放心菜,中原老集市推出“零距离”社区配送服务,为广大市民提供便利,解决大家的后顾之忧。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市民“少出门”“防聚集”“吃菜难”的问题,在郑州市市场发展中心的动员下,各属地政府和社区的大力支持下。中原老集市下属秦岭市集、来往市集、汝河市集、滨河市集4个农贸市场推出了“零距离”社区配送服务。

  中原老集市来往市集负责人卢钦磊告诉映象网记者,中原区人口密度大,常驻人口比例多。我们每个市场服务辐射半径约为2公里,3个农贸市场共覆盖中原区约30万居民。

  “在2月6日上午,我们经过和中原区航西办事处城管办徐成忠副主任沟通社区零距离配送事宜,解决市场周边小区吃菜问题,得到大力支持,积极联系推广。”卢钦磊说,目前已和辖区内多个小区联系对接,覆盖到市场周边2.5公里范围内,商户也积极踊跃参与到这场和疫情对抗的攻坚战中,尽最大努力为郑州市民提供新鲜、放心的果蔬、蛋类和肉等。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目前开展“零距离”社区配送服务的小区有汝河市集,包括康桥溪山御府 、阳光四季城、西耿河家园等 ;来往市集,包括工人路黄冈寺小区、启福中华、帝湖花园等; 秦岭市集,包括四季阳光园、中原名邸、博士园小区等。

  如果有市民想咨询自己所住的小区是否有“零距离”配送服务可以添加“中原老集市”微信公众号发送“配送”两字可进行查询。

  “凡是距离农贸市场2.5公里内的小区居民可以通过群内订购方式下单,下单后两小时内进行配送发放。”中原老集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家还可以订购套餐,套餐内包含10种以上蔬菜,价格在60-100元区间,两种套餐类型,由物业进行统计数量。订单式与套餐式。原则上两小时内发放到位。具体情况事宜可咨询相关联系人和微信公众号查询。

  “零距离”社区配送农贸市场名单:

  秦岭市集:中原区颍河路秦岭路交叉口西北角。     

  来往市集:中原区航海西路桐柏南路东南角        

  汝河市集:二七区汝河路嵩山南路向西300米路北。       

  滨河市集:惠济区英才街滨河路交叉口东南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