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注意!今晚郑州改喷84消毒液了,请关闭门窗!》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2月9日18时许,记者从郑州市城管局获悉,原定于9日晚郑州市区喷洒的消毒液有最新调整,所使用的消毒液,由原来的75度酒精提取的苦参碱,更改为浓度为1:300的84消毒液。

  郑州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调整主要是应郑州市疫情办的建议而作出,目前各相关部门正在去往疾控中心领取84消毒液。

  记者查阅公开文献了解到,84消毒液属于含氯消毒剂,对冠状病毒可起到杀毒作用。

  2月8日晚,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将组织各区、开发区、相关单位环卫部门利用喷雾设备对市区主要道路、广场等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

  喷洒时间:2020年2月9日22:00至2月10日5:00

  喷洒范围:高铁站、火车站、二七广场等重点区域,市区主要道路等公共区域。

  注意事项:喷洒消毒液期间,请市民做好配合,关闭门窗,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一旦眼睛、口、手等肢体部位接触到消毒液,用清水清洗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