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接送复工单位人员上下班,郑州公交再开通4条定制专线》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赵冰/文图

  疫情无情,拉开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公交有爱,让您的复工之路一站直达。针对防疫期间复工单位职工的上下班通勤保障,郑州公交积极推出定制化公交服务,为集中上下班的复工人员开通“定制专线”,实现从家门到单位的“一站直达”。既能分流普通公交线路的客流压力,又避免了因人多拥挤出现的疫情扩散风险,有效的实现复工、防疫两不误。

  “大家要戴好口罩,上车前请扫描乘车登记二维码,隔位坐、保持安全距离,落座后扫描后门上张贴的车厢消毒记录二维码查看本车消毒情况,途中出现发烧等身体不适的情况请到车后留观区进行观察。”2月24日早上6时30分,医学院至河南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的定制班车发车还有10分钟就要发车,郑州公交定制专车车长韩鹿魁正在叮嘱乘车人员注意防护。

  据悉,当天起郑州公交再次推出4条定制公交专线,分别是从医学院、嵩山路南三环、福元路英协路至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的三条线路和经南三路七大街至海马三工厂线路。四条线路在早晚高峰时段接送复工单位人员上下班。

  “为保障武汉前线和河南省的医疗药品和防护物资顺利抵达,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的职工逐渐增加,倘若我司有一名职工感染‘新冠’就会导致大面积的医药配送的断停,并且我们是河南省防疫应急指挥部成员,每天都定时把河南各地新生产出来的防疫药品和防护用品发往湖北前线医疗单位。”国药控股后勤部工作人员介绍,“保证复产职工的健康安全是我们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如何在职工家里和单位之间搭建一座平安的桥梁成了一道难题。为解决此难题我们经过反复研究选择了郑州公交,因为他们自疫情爆发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并对疫情防控工作做的非常充分,相信他们一定能圆满的完成这项任务。”

  24日凌晨5点多,专线车车长韩鹿魁来到经南五路经开第八大街公交场站。在调度室完成测温登记后,立即回到车上打开车窗通风并进行细致“消杀”,座椅靠背、上下客门扶手、车窗把手、车厢地面等,不放过任何一处边角。韩鹿魁说:“关键时期,现在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医疗药品和防疫物资的供给,我也要通过优质服务为他们提供交通保障,以此表达我的敬意。”一路上,韩鹿魁每逢停站都会仔细监督乘客上车扫描乘车登记二维码、叮嘱大家错位落座、发放《公共交通防疫指南》。韩鹿魁的细致服务也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我是专车2号线,根据需求对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一天承担2次接送任务。每天早上6点40分和下午5点10分,分别在医学院以及十三大街经南三路国药控股河南股份有限公司发车,途经15个定制站点,为复工人员提供从家门到单位的精准交通保障。”专车车长韩鹿魁介绍,“此外还有3条专线车按照既定的线路和时间进行行驶。不仅如此,对于车厢消毒,我们将和国药控股公司联手进行,除了我们发车前对车厢细致的消毒登记,到下午返回时,国药控股公司也会派专人在登车前对车厢消毒和记录。以双重保险,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防疫期间,郑州公交四公司还将继续开通定制公交线路,结合所属线路特点、企业实际需求和复工人员数量等为企业量身定制通勤线路。如企业有员工集中出行需求的,可提前通过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上预约、微信预约、郑州行手机APP预约或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电话96556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