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3月9日起 郑州至新密等六条市域内班线恢复发班》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汪军)根据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要求,为更好服务群众出行,保障我市社会经济发展,郑州交运集团按照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第22通告要求,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运输保障专班的领导下,结合疫情防控和交通运输工作实际,从3月9日(下周一)开始,首先在郑州汽车客运总站开始恢复市域内郑州至新密等六条班线客运,这也标志着从1月27日停班以来,我市班线客运逐步开始有序恢复。

  此次班线客运恢复,坚持按照从市内到市外、省内到省外,优先恢复低风险地区班线客运的总方针,坚持“科学研判、错峰出行、防运并举、分类指导、周密部署、保运保通”的原则,分阶段有序恢复班线客运,并根据疫情等级划分实行动态调整的总原则。

  郑州交运集团将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做好人员体温检测、场站和车辆通风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时认真落实交通运输各项安全管理规定,精心细致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行车、场地、消防、治安等安全无事故发生,确保班线恢复工作平稳有序。

  第一阶段:自 3月 9日起,首先开通6条市域内班线客运,分别是: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巩义汽车站;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新密长途汽车西站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登封汽车总站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新郑汽车站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中牟汽车站

  郑州长途汽车客运总站一荥阳汽车站一上街汽车站。

  以上班线每日两班,发车时间是上午9∶00和下午 15∶ 00,施行双向对开。

  第二阶段: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需求,开通郑州至省内低风险地区班线客运,并随着疫情风险等级调整逐步恢复郑州至全省所有地区班线客运。第三阶段: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复工复产需求,开通郑州至国内低风险地区班线客运,并 随着疫情风险等级调整逐步恢复郑州至全国各地班线客运。第四阶段:所有客运站线路、班次全面恢复正常。